人民网>>能源

煤企欲推煤价反弹

2014年11月03日08:14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煤企欲推煤价反弹

  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和四大煤企神华、中煤、伊泰、同煤10月30日联合召开会议,决定上调11月下水动力煤价格15元/吨。今年以来,煤炭价格持续下跌,进而陷入全行业亏损。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9月曾表示,将推动煤炭价格理性回归。

  种种迹象表明,此次煤价回升是持续性增长的开端。冬季的到来意味着用煤需求量的大力增长。而近期政府干预政策,如控制煤矿超产、严查不安全生产、清理不合理涉煤收费、煤炭资源税确定实行从价计征、恢复进口煤关税等更加助力。这种市场导向下的理性增长值得整个能源行业借鉴。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