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迎APEC假期41万市民出京 客流堪比黄金周

王薇

2014年11月08日08: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迎APEC假期41万市民出京 客流堪比黄金周

APEC小长假不少市民出京旅游 北京站排队如春运

北京站广场34个进站检票口以及8个互联网取票口均排起了长队

  本报讯(记者 王薇)今天,北京市民迎来了6天的APEC假期。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从昨天开始,各火车站的出京客流就迎来了小高峰,共有超过41万市民出京,京沪高铁6、7、8日三天车票均已售罄。市民出游的热情堪比黄金周。昨天,北京西站发送旅客最多达到17.2万人,今天预计达到18.5万人。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南站获悉,11月6-12日,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86万人,高峰日预计为11月7日,旅客发送将超14万人。济南、南京、上海、杭州、青岛、合肥等城市成为热门出游地。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和乘车秩序,APEC会议期间,北京南站还将有70名武警战士支援南站,确保站内治安秩序稳定。

  北京站在APEC会议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从春运一直延续下来的民兵现场巡查也将加大力度,他们将民兵分成2组,对候车室、站台、售票厅等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逻。重点排查各种治安隐患,清理各种闲杂人员。会议期间,北京站还将对持铁路工作证人员进行登记。

  北京铁路局部门提示,APEC假日期间,北京地区各火车站出行旅客较多。广大旅客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到站时间紧张,耽误行程。另外,提示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提前在火车票代售点取票,避免开车前旅客集中到站取票,影响行程。

  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韩英楠 曹晶瑞)APEC小长假已经到来,不少市民选择出京旅游。昨天下午到晚间,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北京站广场34个进站检票口以及8个互联网取票口均排起了长队,场面壮观似春运(见图)。北京站提醒广大旅客,北京站安检工作已全面升级,进站验票和安检均有可能出现排队现象,至少提早两小时到达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京站广场看到,34个进站检票口外排满了即将进站的旅客,每个进站口外的队伍都要长达二三十米,紧密的长队阻断广场中间的人流,过往旅客只能绕到广场外围行走。广场西侧的8个互联网取票窗口也排起长队,记者在旁观察发现,尽管旅客在排队领票时工作人员发票的速度非常快,但从队伍末端排起到窗口领票仍需大约15分钟。

  记者调查发现,不少旅客是想利用小长假出京游玩。张女士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北京站,因排队旅客太多,弄得自己有些手忙脚乱,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她出去旅游的兴致。“6天长假呆家里没事干,索性出去玩几天,换个心情”。

  北京站官方微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底以来北京站上车旅客不断增加,截止到5日上车人数已达到90707人,相比10月31日上车旅客69050人,已上涨21657人次。而11月6日,北京铁路局旅客发送量76.26万人,同比增加23.28万人,增幅43.90%。其中,北京站发送11.12万人,北京南站发送12.23万人,北京西站发送17.2万人。北京站提醒广大旅客,APEC假日期间出行旅客较多,请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免到站时间紧张,耽误行程。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可提前在火车票代售点取票,避免开车前旅客集中到站取票,影响行程。

  乘机行李尽量托运节省安检时间

  晨报讯(记者吴婷婷)APEC假期到来,首都机场提醒乘机旅客,因安检升级,建议尽量托运行李,减少随身携带的行李,以便节省安检时间。

  北京晨报记者从南航北京分公司、国航了解到,目前首都机场安检程序升级。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缩短过检时间,旅客可提前将衣裤兜内的钥匙、钱包、手机等物品放入随身行李内,接受X光机检查;如旅客随身带有电脑、单反相机、备用锂电池(充电宝)等电子设备,可以提前取出单独过检。

  首都机场提醒旅客,应尽量减少随身携带的行李,尽量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机场出港客流高峰时段为6时至8时、10时至12时、14时至19时、23时至次日1时。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