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南水北调干线河南段具备通水条件

2014年11月09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水北调干线河南段具备通水条件

  新华网郑州11月7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河南省南水北调干线与通水有关的质量问题已全部处理完毕,全线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河南省境内南水北调731公里总干渠和1254座交叉建筑物已经顺利建成,与通水有关的质量缺陷和问题已全部处理完毕。目前,干线工程已经受住近7米高水位充水试验检验,符合通水要求,全线具备通水条件。

  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表示,目前河南省正加快跨渠桥梁交工验收和移交工作,推动配套工程静水压试验,加快与水厂对接进度,确保2014年有接水任务的管段在11月15日前如期完工。

  截至目前,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管道铺设911公里,占总长的94.2%,工程任务已经大头落地,进入扫尾阶段,配套水厂建设正快速推进。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后两个月将有15条口门线路、18座水厂通水,目前各项接水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干渠正式通水后将按计划承接南水北调水。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后,河南省将有11个省辖市、34个县接受供水,河南省直接受益群众将达到2000多万。目前,丹江口水库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标准,蓄水量超过200亿立方米,满足调水要求。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