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每个插头开关都检查 供电局对珠海航展实行一级保障

2014年11月13日08:51        手机看新闻

珠海航展到今年已是第十届,珠海供电局对航展的一级保供电也进入十个年头。从今年1月开始,珠海供电局就着手进行设备检查保养,细化到航展现场的每一个插头和开关,在航展期间则实行每小时巡查和24小时专人待命。

现场每小时巡查 保障措施扩到全市

珠海航展展馆内共有6个配电站、15台变压器, 4条专线线路,为航展公司内贵宾楼、新闻中心、模型展区、餐饮服务区、销售区、旅客服务中心等提供照明用电需求。

为了保障航展的供电安全,珠海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每小时就要巡查一次电线及设备,用红外热成像仪测量电缆温度是否过高,做好记录并报告。

据了解,除航展现场的保供电外,珠海供电局将保供电工作的覆盖范围扩展到珠海全市,通过对珠海全市重要供电设备进行每隔2小时1次的特巡,对重要变电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制的方式,确保全市供电的基本稳定。

从1月份就开始检查保养 遇事故几秒内复电

在航展开始前,珠海供电局28名技术专家到航展中心,分6个小组对展馆供电线路、开关站等用电设备进行了大负荷测试,把好了航展开始前的最后一道关。

珠海金湾供电局副局长曾卫民向记者介绍:“相比往年,我们的工作越做越细。今年所有的用电设备检查细致到最后一个用电环节,即低压设备。”大到各个变压器,小到各个开关、插头,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精确无误。

从今年1月份起,珠海供电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对展区所用的高低压供电设备都进行了试验、定检和全面的维护保养。除了更换老旧破损的设备、更改不规范的标识等工作之外,本届航展还新增了两条供电线路,使得航展的供电回路达到4条。“即使其中一条出了问题,还可以立即更换另外的线路,相当于多重保险。”

为保障此次航展的顺利进行,珠海供电局指导航展公司现场保障部,针对主网和配网的各个环节和设备,都制定了一整套非常详尽的应急预案,并在航展正式开幕之前就进行反复演练。

本届航展中,珠海供电局配备了一台1000千伏安、一台500千伏安、一台飞轮发电车作为应急备用电源,有了这三台应急发电设备,即使发生突发故障,也可以在几秒钟内迅速恢复供电。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