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能源署预测原油价格将继续下行

庄胜春

2014年11月15日20: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预测原油价格将继续下行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际能源署日前指出,疲软的需求,强势的美元和美国井喷的原油产量意味着原油市场将翻开历史的新一页,除非发生供应中断,价格下行压力可能在2015年上半年进一步加强。

  近期油价的下跌没有停止的迹象,相较于6月的高点油价已经下跌30%,布伦特原油在11月跌破了80美元大关;周五布伦特原油价格在78美元,为四年的低点。欧佩克的成员国将于本月底在维也纳召开会议讨论减产的问题,国际能源署表示目前海湾国家没有就是否减产达成一致,这将对油价形成进一步下行的压力。

  而根据目前的供应和需求,国际能源署做出了价格下行的预测。

  具体来说先看数字,国际能源署预计2014年每日的需求是9240万桶,2015年达到9360万桶,增长的数字方面,2014年需求增长预计为每天68万桶,为五年来的新低。虽然国际能源署预计,宏观的背景将在明年改善,明年原油需求增长将上升到了每日110万桶,但是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明年年初原油的需求仍将大幅的下跌。

  再看产油国的情况,国际能源署说在全球范围内许多产油国都发现他们的财政保本价格远高于目前的石油价格,国际能源署警告说,受到油价下跌和产量下降的影响,委内瑞拉正在摇摇欲坠,而俄罗斯正在遭受石油价格下降和货币崩溃带来的考验,报告指出虽然油价下跌未必意味着产油就会亏损,但是油价下跌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从而间接的影响到生产的前景。

  最后是用油国,报告指出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发展的新阶段,对石油的需求有所减弱,而美国新的技术意味着全球的原油市场将发生结构性的变化,这也是他们所说的原油市场历史新一页的一部分,经济发展不再像以前那样刺激原油需求的增长,特别是在没有工资上涨的情况下。(记者庄胜春)

(责编:蒋琪、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