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多地推广新能源汽车释放红利 三大板块将引爆市场

2014年11月17日09:3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地推广新能源汽车释放红利 三大板块将引爆市场

  继今年7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后,近日,多个地方政府纷纷推出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以此来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山西省发布的《山西省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2014年至2016年,太原、晋城市属地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公共机构,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客运与环卫、物流、机场通勤、公安巡逻等公共服务领域新增或更新的车辆中,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40%(其中电动汽车比例不低于30%);在电动汽车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山西省将建设充电设施和充换电服务网络;新能源汽车还将在部分税费方面享有优惠。如免收新能源汽车新车上牌费用,在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免收新能源汽车停车费等要求和优惠政策。

  与此同时,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山东省发布的《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则明确,山东省将积极争取中央财政奖励政策 ,加快山东充电设施建设。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区、市购置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的补贴力度,在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再适当给予省财政补贴;落实新能源汽车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贵州省贵阳市也出台了《贵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工作意见》, 为推广新能源汽车,贵阳市将投入财政资金200万元,建设新能源汽车数据采集平台,用于支持新能源汽车数据采集等;安排奖励资金1000万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设施建设。今明两年,贵阳市将力争推广新能源汽车1500辆。

  中投顾问新能源行业研究员沈宏文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各个地方所推出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将使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其上游研发制造、中游运输销售、下游配套服务所蕴藏的巨大机遇将会进一步激发出来。

  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相关行业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受到近日多个地方政府推出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的影响,汽车板块,特别是新能源汽车板块或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而对于企业的发展来看,在相关细化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相关配套设施、节能环保部件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都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沈宏文分析称,目前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已经相继出台,各地推广政策的推出也将使资本市场再次迎来新能源旋风,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等都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态势。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