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APEC期间北京pm2.5浓度近5年最低 空气质量得到一定改善

2014年11月24日13:47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PEC期间北京pm2.5浓度为近5年最低 北京空气质量得到一定改善

  摘要: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空气中各项污染物平均浓度均达到近5年同期最低水平,天津、河北古、山东等省(区、市)空气质量同比均有明显改善。环保部近日在公开这一信息的同时表示,严格执法,强化督查,政策措施发挥作用是APEC会议期间空气持续改善的一个重要原因。

  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空气中各项污染物平均浓度均达到近5年同期最低水平,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等省(区、市)空气质量同比均有明显改善。环保部近日在公开这一信息的同时表示,严格执法,强化督查,政策措施发挥作用是APEC会议期间空气持续改善的一个重要原因。

  就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环保部透露,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和山东省、河南省等相关地方各级政府累计投入43.4万人(其中环保部门8.6万人),检查工业企业6.1万家,检查施工场地、加油站点、道路扬尘、秸秆焚烧等点位12.3万处,日限行车辆1173万辆。同时,由环保部环监局、应急中心和华北、华东督查中心联合地方环保部门,组成16个督查组,对一些重点地区空气质量保障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各督查组在驻守期间多次组织夜查和突击检查,督促地方严格落实保障措施,强化污染减排效果,共检查工业企业1286家,施工场地250处,检查其他点位360余处。

  据环保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1月1日至12日,北京市空气中PM2.5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43微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5%。

  这位负责人说,全面贯彻落实《大气十条》,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是今年环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必须不折不扣地坚决完成《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重点任务,淘汰燃煤小锅炉5万台,推进燃煤电厂脱硫改造1500万千瓦、脱硝改造1.3亿千瓦、除尘改造1.8亿千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600万辆,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减少2%。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