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北京公交地铁“四角、两元”时代结束 坐公交更划算

2014年11月28日0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交地铁“四角、两元”时代结束 坐公交更划算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北京公交地铁的4角、2元时代正式结束了。昨天上午,北京市发改委正式发布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的最终方案,北京公共交通新票价将在下月28号起执行,和轨道交通新开通线路同步实施。公共交通票价调整都将按照听证方案二执行,也就是地铁价格六公里内3元起,公交10公里内2元起。这也是此前听证会上,听证代表支持率最高的方案。

  先来看看轨道交通调整方案的详细内容,除了机场线,其余的地铁起步6公里内3元,6到12公里4元,12到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

  来算一笔账,北京市民樊小姐是上班族,每天从丰台区角门站到军事博物馆,途中大约17公里,她用新方案预估一下,每次乘坐地铁5元钱。

  当然了,涨价之外也有优惠措施。按照规定,乘客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累计支出满100元以后,超出的部分就给予8折的优惠;满150元以后,超出的部分给予5折的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以后,将不再享受打折优惠。如果按照一个月22个工作日的话,每天两次上下班,樊小姐实际上平均每次是4.1元,也就是说在刚才预设的方案上打了一个8.2折。

  来再来看一下地面公交的调价方案,起步10公里内每人次2元,以后每增加5公里加价1元;一卡通普通卡刷卡是5折优惠,学生卡实行了2.5折优惠。实际上算起来还是比地铁便宜了不少。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说,这也是想吸引短途出行旅客更多的选择地面交通。

  北京市发改委委员李素芳介绍说,将会于2015年年底前适时推出轨道交通低峰票价优惠政策,日票、特定线路通勤票、地上地下联乘或者换乘等优惠政策也会适时的推出。

 

(责编:闫璐、杜燕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