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首架太阳能飞机将环球飞 第三站到中国

林其玲

2014年12月09日09:5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架太阳能飞机将环球飞 第三站到中国

  全球首架靠太阳能动力发电的飞机“阳光动力号”将于2015年3月起飞,完成一项环球飞行任务。昨天,阳光动力项目的两位发起人在北京对中国媒体表示,此次飞行的第三站就是中国。

  “阳光动力号”这架全球首架靠太阳能动力来发动的飞机,是由瑞士探险家波特兰·皮卡德带领80名工程技术人员花费了12年的心血设计完成的,飞机研发得到了来自德意志银行等80余家公司的技术和资金支持。

  此次环球飞行任务将从2015年3月从阿布达比酋长国开始,经过印度,第三站到达中国重庆,然后抵达中国南京。飞机将在中国停留几周时间,会邀请学生参观飞机。目前,中国外交部已经原则上同意该项目。

  整个环球飞行预计将耗时四到五个月,进行25天左右的飞行。其中包括不使用任何燃油连续飞行5个昼夜,跨越海洋,从一个洲到达另外一个洲。整个环球飞行距离为3.5万公里。

  皮卡德表示,这将是人类史上第一架接近永续飞行的飞机,但目前这架飞机无法在恶劣天气里飞行,因此需要气象团队做好气象预测工作。另外,飞机的飞行速度也有所控制,这架飞机从北京飞往伦敦大约需要飞行120个小时,而燃油飞机只需要11-12个小时。而且为最大限度地节省能源,飞机没有安装加热设备,因此机舱内白天最高温度将高达35度,而夜间将低至零下15度。

  皮卡德称,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为了引领强大的经济体实现可持续发展,减小对环境的影响。目前,飞机上的科技已经在部分领域应用。

  新京报记者 林其玲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