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际油价8日大幅下跌

2014年12月09日15: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油价8日大幅下跌

   新华网纽约12月8日电(记者黄继汇)受伊拉克下调出口亚洲原油价格消息的影响,国际油价8日大幅跌至5年来低点。

  有报道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下调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上周,欧佩克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也决定调低向亚洲出口原油的官方售价。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为争夺市场份额而采取的价格战。

  欧佩克11月27日宣布不减产,目前全球原油供应充裕。此外,美国页岩油的商业化开采致使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升至908万桶,为1983年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79美元,收于每桶63.05美元,跌幅为4.23%。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8美元,收于每桶66.19美元,跌幅为4.17%。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