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神朔铁路安全开行神华号交流万吨重载列车突破万列 运煤超亿吨

2014年12月10日15:00        手机看新闻

截至2014年12月9日18点,神华神朔铁路安全开行神华号交流万吨重载列车10072列,超运煤炭1.16亿吨,实现安全运营614天。

开行神华号交流万吨重载列车,是神朔铁路增强机力、提升运能、实现运输重载化的重要举措。自接入新车以来,神朔铁路有效克服了交流万吨人员不足、操纵经验缺乏、设备质量不稳等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于2013年4月2日正式开行神华号交流万吨重载列车。目前,共有76台神华号交流机车参与多模式万吨牵引编组,日最高开行29列,占单日开行万吨的42%,牵引万吨列车占万吨总开行列数的17%,开行交流万吨重载列车极大提高了神朔铁路整体运输效率和运营水平。

正式开行运营以来,神朔铁路通过编制机车技术手册、人员转型培训、多型多模式试验和质量技术攻关,持续保证了列车安全运输、运输增量的目标。编制了《神华八轴交流机车乘务员手册》、《神华八轴交流电力机车》、《神华八轴交流机车坡起指南》等8种技术标准和指导手册。通过转型强化培训使550名乘务员合格担当交流万吨值乘任务。相继组织了C80万吨编组、交直流混编、3+0模式万吨及KM98万吨列车2+2模式等多型试验并形成运输能力,使现有上线万吨增长18.4%,充分满足了不同阶段运输需求。经37次软件更新、41项硬件改造,交流机车机破率下降0.02件/10万公里,临修率下降0.03件/10万公里,碎修率大幅下降,机车检修实现了季检、半年检、年检的自主维修作业,两年制检修也已提上日程讨论相关方案和实施标准。交流机车的技术标准、运用操纵、保养维护、人员素质日趋成熟。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