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原油期货获批 上市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陈云富、姚玉洁

2014年12月13日11: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原油期货获批 上市进入实质推进阶段

  中国证监会12日正式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原油期货交易,标志着国内首个国际化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上市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

  原油是全球第一大大宗商品,也是目前我国第一大进口的商品,但近年来国际油价的大幅波动,使得我国国民经济受到的影响越来越大。业界专家认为,上市原油期货将有利于形成反映我国石油供求关系的基准价格体系,同时通过市场优化石油资源配置,保障我国能源的安全。

  上海期货交易所表示,下一步,上期所将全面支持设立于上海自贸区的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与各方进一步协商,在相关配套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做好市场组织、规则制定、技术系统、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完善市场监管和风险防范制度,确保原油期货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责编:陈健、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