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2015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公布 最强拼假攻略:凑假调休【2】

2014年12月18日16: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官方版公布 凑假调休最强拼假攻略(图)

  放假安排一出,有人就整理出请假攻略,可以实现春节连休18天。不少网友还发现,2015年的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假期都赶上周末,假期似乎少放了,但实际上,这些看似“亏”了的假期都通过调休补上了。目前,除夕前多列成都出发的列车已被“秒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选择多种出行方式,避免因买不到火车票耽误行程。

  A 除夕放假高兴!

  网友今年不用“查岗”假日办了

  根据1949年发布的《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来看,春节假期应该从大年初一开始,除夕这一天并不在法定假日之内;2008年开始,春节假期变成了除夕到初二;而到2013年,国务院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春节假期又变回了从初一开始,除夕当天不放假。

  但2015年就不同了,16日下午,放假安排公布后大家终于放心了:除夕放假。不少网友开始欢呼:今年不用给假日办打电话“查岗”了!虽然除夕放假,但不少人还是觉得有点”遗憾”,网友“迷糊虫Kiraキラ”说:“春节抢票真的好难!希望是从除夕的头一天就放假,这样除夕晚上才能赶回去呀”。当然,也有更“贪心”的网友称,春节就应从小年放到正月十五,这才符合老祖宗的规矩。

  专家假日安排更灵活了

  “去年除夕没放假,网友反响很大”,刘思敏说,“一是因为劳动节黄金周的诉求没满足,二是因为异地就业非农民工无法回家团年,外地就业的农民工可以提前十多天回家,但外地就业的非农民工往往管理更严,除夕不会提前放假,这个群体至少上千万人。”

  刘思敏说,12月初,有关部门曾委托中国人民大学调查中心就“春节法定节假日从哪天开始放”的问题公开征求意见,“多数受访者支持春节长假从除夕开始放。这和放假安排一致,这体现了对于假日安排的灵活性调整。”

  不过对少数人而言,也意味着“隐形福利”的消失。“以前,有些单位也会在除夕给员工放假,这是一种隐形福利。现在除夕放假,意味着隐形福利没了,从农历29号开始放也不太现实。”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