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2015年放假安排时间表公布 最强拼假攻略:凑假调休【4】

2014年12月18日16: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C 想耍大长假靠拼!

  年5请4春节连休18天不是梦

  放假安排一出,跟着就有人总结了两套春节请假攻略,在5天年假的“帮忙”下,加上请4天假,就可以轻松实现18天连休。

  攻略中,如果将5天的年假安排在春节前,则12日至17日可以休息6天,2月25日至28日需请假4天,才能获得2月12日到3月1日18天的假期,若不请假,年假和春节假期共13天。如果将5天的年假安排在春节后,则25日至3月2日可以休息6天,这样假期就是从2月18日到3月2日,也是13天。前后请3中秋、国庆畅耍16天

  而2015年中秋假期和国庆长假相邻,只需在国庆假期前请3天假(9月28日、29日、30日),即可连成从9月26日至10月7日的12天长假。

  “今年大多数假期隔得远,想要拼个假,真是一个字——难!”市民杨先生吐槽道,“比如清明、劳动、端午,本来容易靠得近,今年至少都隔了4天,‘请4休9’不划算。”

  “中秋咋能缩水?我要制定超豪华长假。”被许多朋友称作“拼假达人”的周小姐,也第一时间定制了“16日大长假”攻略。“中秋放假时间为9月26、27号,我们可以选择28、29、30号三天请假,接着就是国庆节大假,国庆结束后的8、9、10日再请假三天。加上周末,‘请6休16’,就能从9月26日休至10月11日,畅玩16天。”

  但网友们发现了一个更残酷的现实:过完2015年国庆,你就已经把2015年的所有法定节日都过完了。不少网友称:知道真相之后眼泪掉下来。

  有此一说

  建议两个黄金周改成4个

  近年来,“黄金周”容易熬成“黄金粥”。“旅游需求和长假短缺的矛盾凸显的表现”,刘思敏表示,“2个黄金周远远不够,建议变成4个黄金周。”

  “春节长假都要回家过年,或走亲访友,真正用来旅游的很少。这样一算,能旅游度假的只剩国庆黄金周,许多人明知会堵依然选择出游,其实是无奈的选择”,刘思敏说,公众的旅游需求不断扩大,消费能力也在逐步提升,而长假短缺成为了旅游瓶颈.

  两个黄金周如何增设?“1个是满足老百姓呼声,恢复五一黄金周;1个是设在8月,设置‘避暑黄金周’,这样全年春夏秋冬各有1个黄金周,可以从一定程度来‘疏堵’旅游拥堵。”

上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