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美租豪车送货 见过开保时捷的快递员吗?

赵珂

2014年12月24日10: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美租豪车送货 见过开保时捷的快递员吗?

  央广网财经北京12月23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如今很多人都有过收发快递的经历,我们每次看到收发快递的时候,也许都注意过快递大哥一般都是开着电动三轮车来的,而如果有一天,你发现有人开着一辆保时捷911来给你送包裹,你又会是什么感觉?

  今天,在北京就至少有三个人能体会到这种心情了。

  国美电器推出了一个新奇的促销活动,他们决定在北京地区用超级跑车为消费者送货。据了解,这是一个名为“国美超跑?惊喜圣诞”的活动。

  针对这个活动,国美物流业务中心副总监赵传海对《天下公司》说,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只要在国美买东西,都有享受超级跑车为你送货的机会:

  赵传海:客户不论是在我们的线下门店,还是我们的PC端还是我们的移动客户端,购物的话,可以获得我们公司利用超级小跑,给我们客户送货的机会。

  据国美方面介绍,今天他们租赁了SCC北京超跑俱乐部的豪车和驾驶员来为消费者送货,一共3辆车。这个SCC超跑俱乐部,可以号称是中国影响力最大的超级跑车俱乐部,只有那些拥有至少一辆保时捷911及以上级别跑车的人,才有资格跨入这家俱乐部的门槛。(注:SCC—Sports Car Club)

  SCC超跑俱乐部于2009年8月成立,名义上的创始人名叫李甫和张宽,实际上是14个人共同创建的,目前他们已经在全国26个省份地区开设了分会,会员超过1600人。据了解,会员的年龄从20岁到60岁都有,大都是自己奋斗成功的人士,比如商人、职业车手等。

  去年4月份,有SCC超跑俱乐部成员向媒体爆料“海天盛筵”的内情,让这个组织一夜成名。按常理推断,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应该都是非常有钱的人,而这样的人会受雇于国美,来干一天的快递员吗?由于SCC超跑俱乐部不愿接受采访,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也不得而知。

  国美物流业务中心副总监赵传海说,超级跑车当然不是送快递的合适工具,但是做这样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流,从而让更多的人能感受到国美的其他服务:

  赵传海:我们做的超跑的活动,给我们老百姓的感觉是,如果我们所有的货物都用超跑送货的话,可能大家觉得也不太现实,成本也是非常高嘛。包括超跑去送货,也可能不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工具。希望客户通过这个,能够到我们的国美门店,体验我们的特色服务。我们今年在全国退出了一个活动,叫一日三拿精稳配送的服务。同时呢,针对电商部分,也推出了物流服务的互联网品牌,我们称为即时达和限时达。我们希望顾客能够体验我们这种特色服务,感觉一下。

  国美租SCC超跑俱乐部的车来送货,虽然只有一天的时间,但可能因为噱头够大,能够吸引足够的眼球。眼下,很多互联网公司都会做一些这种“短平快”的商业营销。比如今年6月京东做的一系列618店庆活动,就请了一些娱乐明星来当送货员。本月12日,上海的消费者发现一位号称“暖男”的师傅开着特斯拉为Uber公司接送客人,而这位暖男实际上是影视明星佟大为。这是Uber上海做的暖男佟大为扫街活动,就是请这位明星来当一天Uber的司机。

  不管是国美、京东,还是Uber,他们做的这些活动持续时间往往很短,会不会很快就被遗忘呢?实际取得的效果究竟如何呢?uber上海公司负责人王晓峰告诉我们,效果很不错,所以他们也在持续做类似的活动:

  王晓峰:有的活动是一天,有的是几个小时。比如我们现在在北京做的,跟奥迪合作的A3e-tron电动车,其实是两周的活动。要看这个活动希望去影响多少人,倡导什么样的理念。当然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有一套投入产出效果衡量的体系。正是因为我们的活动做的效果都不错,才会持续的去做这样的活动。

  有评论认为,类似明跑车送货、请明星当司机之类的做法都是走火入魔的营销,因为谁都知道跑车和明星是不适合用来送快递的,Uber的用户也不会以司机的颜值来评判服务的好坏。但是王晓峰认为,每个公司做这样的活动都会有自己的理由:

  王晓峰:无论是我们过去做的用一键叫来一个舞狮队,还是用一键叫来一个特斯拉,还是一键叫来大为开车,还是一键叫来猫咪,还是其他的活动。背后的理念都是说,原来对于普通人来讲,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事情。但是Uber进入之后,我们把很复杂的事情,转换为APP上的一个按钮。用户按下这一键,他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就能随需而来。这是我们做这件事的理念,其他人做这个事情应该用不同的理念和想法吧。

 

(责编:闫璐、杜燕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