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暴跌至近七年新低 全球油气行业裁员大潮汹涌 【11】

2015年12月10日00:0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世界第二大石油服务公司哈里伯顿裁员9000人或有更多减支举措

面对持续下滑油价带来的压力,世界第二大油田技术服务公司哈里伯顿(Halliburton)4月份宣布,已在6个月内裁员9000人,超过其目前全球雇员人数的10%。并称随着钻探活动进一步放缓,将考虑实施更多削减成本的举措。

自去年夏季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下挫,能源生产商业务规模削减,直接影响到油服企业,包括斯伦贝谢(Schlumberger)、哈利伯顿(Halliburton)在内的多数油服商,纷纷加入了裁员大军。斯伦贝谢公司已于上周宣布将在今年1月裁减9000名员工的基础上再减员11,000人。

哈里伯顿总裁杰夫-米勒(Jeff Miller)表示,“最糟糕的阶段尚未过去,这种低迷的状况通常要持续3个季度之久”。(中国经济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