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民网>>能源>>正文

国际油价暴跌至近七年新低 全球油气行业裁员大潮汹涌 【8】

2015年12月10日00:07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油价持续大跌 墨西哥油服行业裁员超万人

北京时间1月10日凌晨消息,媒体周五报道称,全球油价的持续下跌迫使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大规模削减合约数量,这导致多家油田服务企业陆续裁员数万人,而分析人士指出,未来还将有更多职位裁撤。

大多数裁员企业都位于墨西哥湾地区的坎佩切湾卡门城,排名全球第九大石油公司的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本周陆续通知它们,合约将不会得到更新。卡门城经济开发商会的秘书长贡萨洛-埃尔南德斯(Gonzalo Hernandez)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说,裁员数量可能增加到5万人以上。

Xperto离岸公司的董事经理斯图尔特-希尔(Stuart Hill)说,“整个城市都处于震惊中。我们被告知,这是因为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预算削减。”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的新闻官表示,部分合约不再续约是因为公司不再需要承包商的服务。这名匿名官员表示,合约削减的数量其实被夸大了,而且这和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关系,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本身并没有进行裁员。(环球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政淇、蒋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