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系统为安全护航

2014年11月04日15:02        手机看新闻

10月29日下午,在国网仁寿县供电公司安监部牵头举办的“电力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系统培训”会上,33台电力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系统全部分发到辖区各施工班组及18个供电所安全负责人,为施工现场安全督察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由眉山供电公司与电信公司联合开发的电力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系统,分为施工现场客户端、管理端。客户端人员从驻地出发起登陆管控系统,编辑施工现场名称、工作负责人等信息,并记录驻地至施工现场的轨迹上传至管控系统,管理端人员登陆管控系统,选择施工现场名称进行导航便能准确抵达施工现场。

该管控系统同时具有三大优势:一是导航精度高,通过轨迹记录和导航,不需要施工现场人员带路便能非常准确地抵达施工现场;二是准确掌控,凡是施工作业、抢险作业,施工作业班组必须登陆管控系统,眉山供电公司、各县供电公司均能准确掌控本单位施工现场数量、位置、开完工时间等;三是监督有力,施工作业人员抵达现场后以照片形式记录现场作业安全技术交底、班前会情况,并上传至系统,便于各级管理人员随时抽查。

该系统自今年3月在仁寿35千伏柏文线大修施工现场试点运用以来,效果明显。该系统作为眉山供电公司的安全管理创新成果正在逐步推广运用。

当前,正值深秋季节,电网迎峰度冬、大修、技改、秋安检修、基建、农网改造等施工任务繁重,故障抢修频繁,施工现场安全督察和管控尤为重要。

对此,该公司高度重视,清醒地认识到越是工作任务重越要加大安全管控力度,为使一线施工班组管理人员正确掌握该系统的使用方法,及时组织开展了本次培训,并将33台电力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系统分发到一线路施工班组,要求各部门及班组要充分掌握和利用好电力现场作业安全管控系统,切实为施工现场安全护航。(王冰如)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