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为供电区企业安全用电“把脉问诊”

2014年11月13日10:40        手机看新闻

“感谢你们上门为我们检查用电线路设备,及时排除用电故障……”11月8日上午,黑龙江农垦九三管理局九三薯业公司配电车间主任向前来为公司厂区内排除10KV线路接地故障的九三电业局试验工区员工表示感谢。这是九三电业局主动服务企业用电、解决用电难题,赢得客户致谢的镜头之一。

近年来,随着九三管理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尤其以省级经济开发区九三工业园区为主的一批新建企业的入驻,带动管理局经济结构调整布局,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地兴旺发展起来,并成为九三管理局群众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由于这些企业绝大多数在起步或初创阶段,规模小用电量不大,多是季节性生产加工,很少配置专职电工,日常用电工作要么由本厂工人代理,或找社会上的电工处理,专业技能较差,安全用电意识也较淡薄,普遍存在使用陈旧、破损电线,低压刀闸外盖破损,设备外壳没有保护接地,线路不规范、私拉乱接严重等安全隐患。

为深化“你用电、我用心”,畅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稳定的供用电环境,入冬以来,九三电业局针对这一现状,组织员工对供电辖区20余家企业的用电设备进行“把脉问诊”,解决用电难题,对发现问题均当场下达《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将检查情况及时上报当地安监部门,以确保安全、可靠用电。

截至目前,该局已对辖区所有大中小企业进行了安全用电服务“问诊”,对发现的10余处隐患采取相应措施,并下达《用电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此举深受企业好评。(李宝田 来滨)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