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即墨团市委实施“个十百千”工程打造爱心助学品牌

2014年11月13日10:47        手机看新闻

为深化希望工程的活动内涵,帮助更多地贫困学子完成学业,即墨团市委实施了“个十百千”工程,即开展一次“爱心1+N”活动,捐助十所希望小学,关爱百名留守儿童,资助千名贫困学生。

号召团员青年献出一份助学爱心。为让爱心助学惠及更多的贫困学子,即墨团市委在全市共青团系统中启动实施了“爱心1+N”结对助学活动,号召全市团员青年以“一助一”、“一助多”的形式、每人每学年400元的标准,资助义务教育阶段的贫困家庭学生。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青联委员、青年文明号集体、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单位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与500余名学生结成了帮扶对子,充分体现了各级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整合社会资源捐助十所希望小学。即墨团市委积极争取爱心企业的支持,为全市10所希望小学捐赠教育教学设施,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其中,为全市4所海尔希望小学捐建了“海尔电脑爱心音乐室”,为灵山、段泊岚、北安、田横、高新区的5所希望小学捐建了爱心图书室,为七级张院会计师希望小学捐赠了20套爱心办公桌椅,促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

组织志愿力量关爱百名留守儿童。为让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即墨团市委主办了“与爱同行,共铸希望”献爱墨城儿童公益活动,组织志愿者与100名留守儿童结对,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带领他们到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市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等处参观体验,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他们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让他们在关爱中健康快乐成长。

牵手爱心人士资助千名贫困学生。为进一步扩大帮扶覆盖面,即墨团市委开展了“爱心同行送温暖”、“找零捐赠”、“希望工程圆梦大学”等一系列针对不同困难青少年群体的爱心助学活动。与此同时,积极向上争取、主动联系项目、挖掘社会资源、广泛进行舆论宣传,号召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助学行列,涌现出一批爱心助学的典型。截至目前,活动共募集到助学金71万元,1000余名学生得到了资助,成效显著。(王冠)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