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确保设备在寒冷天气安全运行

2014年11月22日12:43        手机看新闻

为确保冬季高峰负荷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11月10日,国网甘南供电公司变电运行人员细查户外设备,不断加大设备安全度冬管理力度,通过行之有效的办法,确保甘南电网安全稳定“过冬”。

在入冬前该公司结合秋检工作对设备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对所辖配电设备进行了全面“体检”,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各类设备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调度管理,提高负荷预测的准确性,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并做好迎峰度冬故障抢修应急预案,保障电力供需平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

同时该公司根据针对冬季极寒天气期间设备容易出现的问题,如变压器、互感器、电容器油位不正常等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做好变压器套管、隔离开关、电缆头、开关柜内设备、端子箱交流接线端子处的红外检测工作,加强对新投产设备、老旧设备、大负荷设备的红外检测,防止设备在高峰负荷时过热造成事故。

据了解,该公司以确保电网迎峰度冬安全稳定运行为重要抓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在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的同时,高度重视生产规章制度建立完善与有效执行、排查和治理各种设备的消缺工作、各生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生产应急能力提高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问题,全面提升生产管理精益化水平,确保电网迎峰度冬安全稳定运行。(刘家祯)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