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舒心电”送入偏远山村

2014年11月22日12:58        手机看新闻

11月18日,安吉县夏阳村的村民特别高兴,因为村里的电力线路改造已经进入尾声,新装的变压器也在当天全部都通了电,他们马上就可以用上放心电了。

夏阳村地处孝丰镇偏西方向,有七个自然村,是孝丰镇最偏远的山村,原先整个村只有8个台区,电杆老旧,电压不稳。“以前,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村里就经常断电,夏天天热,空调有时也打不起来。”夏阳村党支部书记肖世成告诉笔者,“看到供电部门来给我们村改造,全村人都很兴奋!”

由于夏阳村地处偏远山区,台区改造增容难度较大,安吉县供电公司做了大量的前期勘察准备工作,从今年10月初开工,历时近两个月,投入资金200万元,改造台区8个,高低压线路8.9公里,新立电杆950根,涉及用户225户。“这个星期所有工程将会完工,整改后,老百姓不仅可以正常使用所有的家用电器,而且想要办一些茶叶、毛料加工的作坊电力保障也完全没问题。”该公司孝丰供电所书记龚荣军信心满满地说到。

下阶段,安吉县供电公司将会加大对全县偏远村庄线路排查,加强低电压改造力度,对线路相对较少、没有实际用处的南部、西部地区和县城周边农用线路进行彻底清理和拆除,对少数确需要使用的,列入配网工程进行重新架设,让更多的百姓用上放心电,感受到供电部门的优质服务。(金玮 夏鹏飞)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