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强化计算机安全保密管理

2014年11月22日13:09        手机看新闻

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保密检查组整改部署,进一步提高企业保密系统及信息系统安全水平,黑龙江九三电业局通过组织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全面清查内外网计算机涉密信息,严格内外网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管理三项措施,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全面落实信息安全保密管理。

随着办公网络化的应用,失泄密逐渐成为企业信息安全的最大威胁。九三电业局首先从加强员工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入手。利用周五学习日组织全员学习《国家电网公司保密工作管理办法》、《国家电网公司涉密办公自动化设备保密管理规定》等系列文件,提高员工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

二是全面开展内外网计算机保密自查清理。保密办与信息通信中心联合开展内外网计算机涉密信息自查,并对领导班子、重要部门、重点岗位进行不定期抽查。在全局内外网计算机上安装网络保密自动检测工具,对检测到的涉密信息进行安全处理。

三是界定内外网计算机使用和网络信息数据安全传递途径,严格内外网计算机及网络保密管理。要求只能使用内网计算机开展工作,严禁外网计算机存储、处理、传递与工作相关内容。 (孟繁勇)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