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APEC保电冀北在行动”专访活动走进公司

2014年11月22日13:15        手机看新闻

11月5日,“APEC保电 冀北在行动”专访活动走进公司顺义500千伏变电站,对公司在APEC保电期间的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专题采访。公司副总经理王官珺,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专访。

此次专访活动团由来自工人日报、新华社、中国能源报、河北电视台等十余家权威媒体组成,从“安全、责任、和谐”等层面系统展现公司全力以赴确保APEC供电安全、切实践行“一保两服务”重要职责的相关举措。

采访团首先听取了公司关于APEC保电工作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并结合背景材料深入了解公司在组织领导、标准化建设、精益化管理、智能巡检、应急抢修准备等方面的突出业绩和典型经验。随后,采访组一行深入顺义500千伏变电站主控室、设备区以及周边输电线路走廊,通过参观红外测温、缺陷排查、智能机器人巡检、激光测距仪等实际演示,进一步深化了对广大一线运维人员保电工作的认知。

公司副总经理王官珺在接受采访时向采访组介绍了公司的总体情况和保电的各项工作部署,王总指出:检修公司作为冀北500千伏主网的运行维护单位,负责华北地区24座500千伏变电站、开闭站、串补站和89条输电线路的运维工作,所维护输变电设备涉及京、津、冀、晋、蒙、辽六个省、市、自治区,构成了500千伏北京环网及“西电东送”、“北电南送”输电通道,承担着保障首都供电安全和服务冀北经济社会和清洁能源发展的光荣使命。为确保APEC会议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检修公司按照总体方案部署,健全保电组织机构,加强生产应急值班,确保保电体系高效运转。保电期间,检修公司全员到岗到位,应用精密红外测温、油色谱在线监测等措施,加强设备巡视,全面掌控输变电设备运行状况,实施针对性运行、处缺措施。加强设备安全防护,对103处外部危险点,协同属地供电公司采取严密监控特巡措施。各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严格门禁管理,加强反恐安保巡逻,确保“110”报警联网,远程可视监控、高压脉冲警戒装置等技防设施灵敏可靠运行。9支生产应急队伍全部整装待命,10大类、900余种应急抢修物资全部安排到位,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通过本次专访活动,采访团意犹未尽,切身感受到检修公司在APEC保电方面取得的卓越成效,表示将继续跟踪报道,并将于近期在核心媒体上密集推出相关系列视频及新闻报道。(国网冀北检修公司赵哲源)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