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低碳环保,爱心助学”进社区

2014年11月25日08:00        手机看新闻

为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增强节能减排意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今年以来,在即墨团市委的引领下,即墨市曙光公益等志愿者团队先后在江南花园小区、润发家园小区,举行了“低碳环保,爱心助学”——走进居民社区公益活动,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小学生、有高中老师、自由职业者。志愿者在现场认真的向过路的居民讲解这次活动,宣传雷锋、志愿者精神,进行志愿者招募;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分发环保便民卡。小区居民送来旧报纸、书籍、饮料瓶、纸壳、旧电池等废品;因为是爱心助学活动,有的小朋友送来了文具盒、铅笔等物品;有的居民因为年纪大,拿东西方便,他们就把志愿者带到家中去取平时积攒的废品;有的居民送了干净的旧衣服,有的居民没有来得及准备废品,要当场捐钱,被志愿者婉言谢绝了。捐赠物品的居民还在爱心签名墙上,郑重的签下自己的名字。为表示感谢,志愿者送给居民环保购物袋。

活动现场,募集报纸、塑料凳、废铁各类废品(废报纸100多斤、纸壳600多斤、易拉罐、啤酒瓶1500多个);旧书刊150多本;新旧衣服200多件。其中,废品卖得440元,将全部用于爱心助学活动;旧书籍将用于”曙光爱心公益书屋“;衣服将根据需要捐赠给残疾人托养中心、敬老院;废旧电池,将被统一送到垃圾处理厂,集中处理。

“低碳环保,爱心助学“——走进居民社区活动,将陆续在其他各个居民社区区开展。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