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雷锋故事汇”讲述您身边的“雷锋”故事

2014年11月25日08:02        手机看新闻

“学习雷锋好榜样, 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人们从四面八方被吸引过来,原来这里正在开展“雷锋在这里——牵手身边最可爱的人:雷锋故事汇”活动。

据了解,“雷锋在这里——牵手身边最可爱的人”系列活动是由共青团即墨市委、即墨市文明办和即墨市红十字会指导,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与曙光公益志愿者团队联合主办的。活动在全场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表彰了10位由各行业推选出的“身边的雷锋”道德模范,他们都是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模范代表,如中建三局的普通建筑工人周保林,从黑龙江来即打工见义勇为的王宝贵,阳光义工团队热心奉献的志愿者孙松林,无偿献血服务队队员周可鑫,付出辛勤劳动使城市街道永远保持干净的环卫大姐杨翠萍,实验三小积极参与公益的六年级四班的老师和同学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令现场不断响起雷动的掌声,人们不禁在心底默默为他们竖起大拇指。德馨小学的小志愿者张明豪听了“雷锋”们的故事,敬佩地说:“我以为雷锋离我们很远,今天才知道,原来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也要学雷锋,做雷锋!”

学习雷锋好榜样,发掘雷锋故事、表彰雷锋式人物、引导学习雷锋的良好氛围是活动的根本所在。活动的顺利开展为驻即的外地企业员工融入即墨生活搭建了平台,成为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墨城温情连接关爱的纽带。今后,即墨团市委参与和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来增强广大市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