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物资信息“大计划”管理显高效

2014年12月04日15:36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黑龙江九三电业局加强物资信息“大计划”管理,并取得显著成效。

针对物资管理常常遇到各专业信息不对称、信息传递有延迟,以至于在日常工作及部门间信息协调时出现信息不全、信息传递不及时的情况,对信息的准确性、工作效率的提高都造成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九三电业局实施物资信息“大计划”管理,即以物资计划数据信息为基础,将与之对应的招标、中标、供应商、合同、供货、发票、仓储等情况的相关信息实时的全方位掌控,做到信息准确、传递及时、掌握全面,通过在数据、信息层面对物资从计划到出库的全方位掌控来整合物资管理的一种物资管理模式。物资信息“大计划”管理的应用,有效的解决了上述问题,使物资管理工作及部门间物资相关信息的传递都更加准确、高效。

在物资信息“大计划”管理实施后,不仅切实起到了避免物资信息不全、混乱、物资计划漏报、重复上报的作用,而且还在供应商发生失误时能够及时的避免双方的损失。在2014年九三局尖山35千伏变电增容改造工程物资管理过程中,某供应商由于疏忽,将已经发到我局的电缆又重新发了一遍。当物资到货后,由于物资“大计划”管理的信息共享模式,保管员第一时间发现这批物资属于尖山变增容工程,且是重复发送,迅速联系部门领导,在与供应商联系确认后,将货物退回,在最短的时间内避免了信息的混乱和双方的损失。

物资信息“大计划”管理的实施,使该局物资部门在繁杂的物资管理工作中,能够准确、全面、实时的掌握物资全流程信息,由于对信息掌握的流畅和全面,大量的减少了物资部门查账、对账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了计划管理、合同管理、供应商管理、仓储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效率,也让其他专业部门能够更加便捷的获取所需信息。由于各类物资信息的整合管理带来的信息对比优势,使得物资信息更为直观,有利于领导做出相关决策,物资管理工作中的失误也大幅减少。物资信息“大计划”管理的实施,使得整个物资管理部门能够更加高效、准确的运行。(佟慧宇)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