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电力

依法治企 促企业和谐发展

2014年12月10日14:44        手机看新闻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依法治企规范管理的决策部署,12月9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党委迅速组织各单位党员群众,开展依法治企“十条禁令”的宣贯活动及“依法治企”专题知识讲座。

该公司通过对《依法治企“十条禁令”》的宣贯,要求各单位、各部室自觉遵守“十条禁令”,认真梳理近年来内外部审计和各项检查中发现的涉及禁令方面的问题,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不断提高依法治企、依法理财能力,并将企业规章制度视为“红线”、“底线”、硬约束,做到凡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不断提高执行力、监督力,有效杜绝管理“习惯性违章”。

与此同时,公司特邀请新疆电力公司审计部副主任姜振军进行授课,结合当前国网公司和新疆公司“依法治企”的要求,就公司生产经营实际及近几年公司内外部典型案例分析等,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依法从严治企,开展审计成果运用,强化员工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意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该公司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员工,坚持依法治企与依法经营紧密结合,举一反三,对照“十条禁令”的内容认真进行消化吸收,对同类问题重复出现的加重加倍处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规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涉嫌违纪违法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此次开展《依法治企“十条禁令”》及“依法治企”专题知识讲座,对公司树立法治思维加强“依法治企”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即提高班子成员和员工依法治企能力,又确保有序推进公司“依法治企”工作,建设“全员守法、全面覆盖、全程管控”的法治企业,不断推动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朱学荣、蒋萍)

(责编: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