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付建華:防范遏制煤礦重特大瓦斯事故 發現異斷電撤人

2014年07月11日10:04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  據國家安監總局網站10日消息,7月7日至8日,國家煤礦安監局在陝西西安召開了煤與瓦斯突出防治工作座談會。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付建華在會上表示,要牢固樹立“紅線”意識,深刻吸取事故教訓,轉變思想觀念,強化源頭治理,依靠科技進步,加強監管監察,切實做好煤與瓦斯突出災害防治工作,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促進煤礦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好轉。

付建華指出,近年來隨著煤礦開採深度和強度的不斷增加,煤與瓦斯突出等動力性災害的頻度和強度明顯上升,特別是一些地區和企業對防突工作認識不足、管理跟不上、投入不到位、應對不得力,致使煤與瓦斯突出事故頻發,今年以來全國先后發生8起較大以上突出事故。煤與瓦斯突出防治已成為瓦斯防治工作的重點和難點,也是防范大事故的關鍵點。

付建華強調,要充分認清煤與瓦斯突出防治工作的嚴峻性、復雜性和重要性,樹立“突出可防可控”理念,重點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嚴格安全准入,重新核定災害嚴重礦井特別是突出礦井的生產能力,堅決關閉不具備防突能力的小煤礦﹔二是狠抓科技攻關,著力提升防治煤與瓦斯突出技術水平和裝備能力,進一步完善法規標准體系﹔三是嚴格現場管理,合理採掘部署,高度重視煤礦地質勘探和小構造探查工作,確保防突工程施工到位﹔四是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完善監控系統,發現異常必須在第一時間斷電撤人,寧錯勿誤﹔五是強化監管監察,督促煤礦嚴格落實“兩個四位一體”綜合防突措施,不符合要求的堅決停產整頓。

 

(責編:杜燕飛、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