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西寧一天然氣埋地管道發生泄漏 啟動Ⅰ級響應

胡貴龍 羅雲鵬

2014年12月17日01:1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西寧一天然氣埋地管道發生泄漏 啟動Ⅰ級響應

西寧一天然氣埋地管道發生泄漏啟動Ⅰ級響應

  圖為消防救援人員在天然氣泄漏事發現場。 崔永奇 攝

  圖為搶修救援人員正在尋找天然氣泄漏點。 崔永奇 攝

  中新網西寧12月17日電 (胡貴龍 羅雲鵬)16日19時12分,西寧市濱河路五一橋西發生天然氣埋地管道泄漏事故,為防止事態嚴重,西寧市各應急部門啟動Ⅰ級響應,對該路段進行管控,禁止車輛和行人通行過往。

  中新網記者於21時34分到達現場后看到,距離天然氣泄漏點約100米的濱河路入口已拉起警戒線,交警執勤車輛橫向停放在該路口,特警正在勸說過往路人暫時撤離至安全區域。

  據初步了解,發生天然氣泄漏事故的埋地管道為一建成10年的老管道,泄漏出的天然氣進入與之相鄰的排水管道。

  “幸虧發現的較早,否則很有可能發生像黃島一樣的爆炸事件。”西寧中油燃氣有限責任公司一名負責人稱,距離該泄漏點有一條新鋪設的燃氣管道,只是尚未投入使用。

  據介紹,事發后,天然氣搶險人員及時關閉了相關的閥門,打開了相鄰的所有閥井進行燃氣濃度監測,對燃氣濃度在危險范圍內的閥井應急放散。

  “消防救援人員及時趕到現場應急處置,此次天然氣管道泄漏事故,未發生次生災害。”該名中油燃氣負責人稱。

  截至23時,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目前搶險工作還在緊急進行中。

  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當中。(完)

(責編:值班編輯、畢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