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陝西榆林移動加油車冒充洒水車 車場內為過往貨車加油

2015年11月20日14:30  來源:央廣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有網帖爆料:榆林市榆陽區牛家梁鎮王則灣村興旺大型停車場移動加油車泛濫,違規為過往的貨車加油,存在安全隱患,果真如此嗎?

  網上爆料的視頻顯示,在興旺停車場,一輛前牌為陝K 35785、油罐后面卻是陝KM2905的移動加油車,正給旁邊一輛陝KB7845的大貨車加油,加油員見視頻拍攝者靠近時明顯有些緊張。記者昨天下午來到王則灣興旺停車場,最裡邊停放著3輛中型罐車,罐車沒有挂車牌,兩側印有“洒水車”的字樣來掩人耳目。當記者拿出塑料桶走近詢問能否加油時,網上視頻裡的那位加油員很快答應表示可以。加油員先啟動移動加油罐車的發動機,隨后取出油槍往塑料桶裡灌油。移動加油車加油員說,自己來工作沒多久,加油沒有票和收據,一罐能賣2萬多左右。

  隨后記者把情況反映給榆陽區安監局。一個多小時后,榆陽區安全生產監察大隊的工作人員趕到了現場,而剛才的那位加油員已經棄車而逃,不見了蹤影。

  榆林市榆陽區安全生產監察大隊工作人員張海飛說,當事人已逃逸,安監大隊已經派工作人員在現場照看,對油品將暫扣,進行調查取証依法處理,對無牌無照的改裝的小油罐車將依照《安全生產法》等相關規定移交相關部門處理。

  根據國家《成品油市場管理辦法》、《危險化學品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國家對成品油經營實行許可制度,任何個人或單位未經許可不得從事成品油經營活動,不得擅自改裝、使用移動罐車進行加油。目前,榆林市榆陽區安監局等相關部門已經對此事展開進一步調查。

(責編:杜燕飛、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