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趙薇炒新9天賺兩億 甩了私募冠軍N條街

王潔

2015年11月20日15:0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趙薇與中國創意控股執行董事楊劍(右)出席中國創意的上市儀式。

  人生贏家趙薇炒股厲害,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之前,買阿裡影業(01060,HK)、瑞東集團(00376,HK)曾讓她賺的盆滿缽滿。而最近,“小燕子”以每股0.39港元入股的中國創意(08368,HK),更是9天賺了2個億。有投資人士感嘆,“小燕子”絕對稱得上娛樂圈的“股神”。

  9天賺了2.1億港元

  昨天,香港上市的中國創意控股繼續大漲了15.5%,收於4.62港元。但你知道嗎?就在9天前,影視明星趙薇對於中國創意控股的認購價隻有0.39港元。

  公開信息顯示,11月10日,在香港創業板上市的中國創意控股與趙薇簽訂了基礎投資協議,中國創意以每股0.39港元的價格向趙薇配售5400萬股股票,總價格2106萬港元,而趙薇將持有中國創意4.5%的股份。

  本周三,中國創意正式上市,其開盤就達到每股4.4港元,這可比此前0.39港元的配售價,足足漲了10倍有余。而昨天,中國創意控股繼續大漲,以其4.62港元的收盤價計算,趙薇持有的5400萬股,9天就大賺了2.1億港元。但趙薇的成本僅2000多萬港元。

  甩了私募冠軍N條街

  下周,A股的IPO將正式重啟。A股的小散們正在普遍摩拳擦掌,想著如何能夠中大獎般中得一簽新股。那邊,“小燕子”趙薇打新股卻輕輕鬆鬆9天賺了10倍。有投資圈人士感慨,趙薇這賺錢速度,明顯甩了私募冠軍N條街。

  去年,私募冠軍產品“創世翔一號”的全年收益率為300.80%,平均下來,每周不到6%。而主業為演員的趙薇,僅用了一周多一點的時間,炒股收益已比私募冠軍全年收益高出兩倍多。別說是在娛樂圈,整個A股市場,也少有如此“股神”。

  柯藍和虞鋒

  跟著大賺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趙薇是中國創意控股的明星股東外,著名演員柯藍在去年11月也入股了中國創意,持股比例為0.26%﹔阿裡巴巴聯合創始人虞鋒,同樣也以0.39港元,認購了5400萬股中國創意控股。這兩位知名人士,和“小燕子”趙薇一起,都賺得盆滿缽滿。

  並非誰都能當上中國創意的股東。公開信息顯示,其主要從事節目制作和活動籌辦,央視電影頻道的《光影星播客》,就出自他們之手。此外,中國創意還籌辦了金雞、百花獎頒獎典禮,甚至還籌辦了《變形金剛4》的中國首映典禮。明星入股影視公司也是有原因的。

  北京晨報首席記者 王潔

(責編:杜燕飛、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