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全球性別差距報告:男女收入平等還要等118年

2015年11月20日15:0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世界經濟論壇認為還需要118年時間,也就是到2133年,男女之間的收入差才會最為接近。(香港《南華早報》網站)

  世界經濟論壇11月18日發布2015年版本的《全球性別差距報告》(World Economic Forums Global Gender Gap report for 2015),顯示北歐各國男女社會地位和收入待遇的差距較小,全球男女收入差還需要118年才能持平。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1月19日報道,榜單的前4名均為北歐國家,分為冰島、挪威、芬蘭、瑞典,第5名為愛爾蘭。亞洲國家中,排名最高的是菲律賓,排第7﹔中國排91,日本排101,韓國排115。中東國家在榜單中墊底,埃及為最后一名。

  同時報告顯示,男女之間收入差的改變進程緩慢,按照年收入調查,現在女性平均所掙的錢相當於男性10年的收入水平。

  世界經濟論壇認為還需要118年時間,也就是到2133年,男女之間的收入差才會最為接近。

  CNN報道稱,在美國男女收入差指數為64%,這數據意味著女性在同工的情況下隻有男性64% 的酬勞。這個情況比去年66%的情況要糟糕。

  報告發現,沒有一個國家男女員工是同工同酬的。其中,巴西和安哥拉的婦女的薪水,隻有對等工作男性的一半都不到。

  報告調查了全球女性首席執行官的人數后發現,有100個國家的女性,其受到高等教育的人數要超過男性,但隻有4個國家的領導人、公司主要高管為女性。全球性別平等指數“全球挑戰”項目總監阿迪亞·扎赫迪(Saadia Zahidi)指,這簡直是“浪費才能。”

  《全球性別差距報告》是一份展示男女間在經濟地位、學習機會、政治參與及健康衛生四個范疇中的差距的報告。調查在全球145個國家中進行。報告由世界經濟論壇於2006年在瑞士首次發表,其后每年發表一次。

(責編:杜燕飛、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