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能源
人民網>>能源>>正文

大唐撫州發電公司1號機組(100萬千瓦)正式投產發電

2015年12月29日11:40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撫州12月29日電 (記者 任江華)今天10時18分,江西大唐國際撫州發電公司1號發電機組(100萬千瓦)順利通過168小時滿負荷試運,正式投產發電后轉為商業化運營。一期工程建設兩台100萬千瓦超超臨界高效燃煤發電機組,完成工程投資66.1億元。

該項目是江西省首台和大唐集團“十二五”期間唯一投產的百萬機組,撫州發電公司1號機組的投產發電,結束了撫州市是江西乃至華東地區惟一無統調火電廠設區市的歷史。

該項目2014年2月23日開工建設,建設全程用時22個月零6天,縮短工期4個月,創下國內單台百萬機組建設最短紀錄﹔實現單位投資3305元/千瓦,銳降成本8.4億元,創下單位千瓦造價全國最低紀錄﹔實施供電煤耗、廠用電率及三大主機參數對標優化,創下國內同類型機組最優紀錄﹔緊抓燃料、利用小時和機組性能三大關鍵點攻關提效,努力實現機組盈利能力區域最好紀錄﹔實施精品工程與環保設施同步建設,達到近零排放最新環保標准。

12月22日10時18分,該公司1號機組帶100萬負荷正式進入168小時滿負荷試運行。期間,機組工況穩定,脫硫、脫硝、濕式電除塵等環保系統同步投運,保護、自動、儀表投入率均達到100%,機組平均負荷率超過100%,汽水品質優良,機組各項性能指標和環保指標均達到或優於設計值。

據悉,該公司2號機組將於2個月后投產發電。

大唐撫州發電公司為中法合資企業,是江西省“十二五”電源建設規劃中的重點建設項目之一,被列入國務院支持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計劃。

聯系本文記者

任江華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劉博雪、劉美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