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央视:河南巩义煤矿事故遭瞒报 死者被悄悄火化

2014年01月02日10:0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央视:河南巩义煤矿事故遭瞒报 死者被悄悄火化

  央视视频截图

央视:河南巩义煤矿事故遭瞒报 死者被悄悄火化

  央视视频截图

  据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河南巩义市大峪沟煤业集团炭煤矿东翼采煤队2013年12月22日发生透水事故,多人伤亡,事故遭瞒报,死者被悄悄火化。

  【新闻背景】

  新华网郑州1月1日电(梁鹏)1日从河南省巩义市委获悉,2013年12月22日,位于该市的河南大峪沟煤业集团炭煤矿东翼采煤队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6人被困井下。被困人员在当日经抢险救援升井被送往医院抢救,其中,7人抢救无效陆续死亡,9名受伤人员仍有5人住院治疗。

  事故发生后,据巩义市初步核查,12月22日11时10分左右,河南大峪沟煤业集团炭煤矿东翼采煤队井下发生一起透水事故,16人被困。经紧急抢险救援,在当天13时左右,被困的16人全部升井并送往医院抢救。其中7人抢救无效陆续死亡,疑似一氧化碳中毒,受伤的9人中,4人已出院,其他5人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目前,该矿已被责令停产整顿。

  2013年12月31日,巩义市人民政府向河南省安监局等部门上报了核查报告。采访了解到,1日,由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郑州监察分局牵头的事故调查组已经进驻巩义,就事故原因、上报时间、程序等问题展开全面调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