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国内成品油价兑现新年首降 汽油每吨下调125元

2014年01月10日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成品油价兑现新年首降 汽油每吨下调125元

资料图。中新社发 韦亮 摄

  中新网1月10日电 (能源频道 史建磊)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下调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自1月10日24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25元和120元,测算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下调0.09元和0.1元。随着2014年油价首调的兑现,因油品升级带来的价格压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私家车主用油成本也有所降低。

  国内成品油价格2013年12月27日调价搁浅后,受制于美元坚挺和利比亚重启大型油田的不利因素,国际油价在跨年首周止涨转跌,拖累原油综合变化率不断下探。

  根据新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一调”原则,1月10日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打开。截止1月10日第十个工作日,金银岛监测的原油品种(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变化率达到-1.67%,隆众资讯监测原油变化率也在-1.06%,因此业内预测本轮成品油价格下调已成定局。

  今日下午5时,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了关于下调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决定自1月10日24时起,将汽、柴价格每吨分别下调125元和120元,测算全国90号汽油和0号柴油价格平均每升分别下调0.09元和0.1元,这是2014年成品油价格的首次调整,也是2013年3月27日新定价机制执行以来的第7次下调。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徐莹表示,2014年1月1日起,国内全面供应国四标准车用汽油,价格随之上调,按照之前发改委公布的加价标准,油品量升级标准品(90#)汽油每吨加价290元,折合每升0.21元。此次油价下调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油品升级带来的价格压力。

  据隆众测算,一家每月平均运行里程为20万公里的物流运输车队,在一个油价调整周期内成本可以节约近4000元。1.6排量自动挡小型私家车,平均加满一箱油,费用减少6元左右。(中新网能源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