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联合国举行水问题国际会议 强调水与能源能相容

2014年01月15日10:0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举行水问题国际会议 强调水与能源能相容

  本报纽约电 记者张伟报道:以“水与能源能相容,我们也能合作”为主题的联合国国际水问题会议13日起在西班牙萨拉戈萨举行。来自联合国的专家、水与能源领域的工业界和专业代表,将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讨论世界面临的水与能源双重挑战问题。

  据介绍,当前世界在水与能源方面面临重大挑战,全世界还有14亿人口没有充足电力供应,7.68亿人没有充足水源。同时,预计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从现在的70亿增加到90亿,加上经济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以及气候变化造成的压力,世界在水与能源的供应方面面临着沉重负担。

  会议强调,水与能源之间存在着重要关联。一方面,生产能源需要大量水资源,2010年,仅能源生产就占据世界提取淡水资源的15%;另一方面,世界能够找到同时解决水与能源双重挑战的办法。会议期间,这样的实例研究就将得到展示。能源领域和水领域的政策制定者将从会议中有所借鉴,从而找到更为综合性的解决办法,以实现更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来源:经济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