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天津确定环保工作内容 六大主攻方向力争有突破

2014年01月15日13:59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确定环保工作内容 六大主攻方向力争有突破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环保局了解到,2014年,天津将以大气、水污染等6个方面为主攻方向,全力打好2014年环保攻坚战。

  据天津市环保局局长温武瑞介绍,天津市今年的环保工作将力争在以下几方面取得突破。

  一是取得大气污染防治新突破。全力推进实施清新空气行动;严格落实《天津市煤炭经营使用监督管理规定》,完成101项控煤工程;淘汰8万辆黄标车,提前供应国五汽柴油。

  二是取得水污染防治新突破。组织实施《于桥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方案》;强化辖区政府水环境质量责任制,完成年度工业废水直排企业及渗坑污染治理任务;构建水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加强国控重点工业企业、涉重金属企业等污染源的监测检查。

  三是取得污染减排新突破。把总量减排作为项目审批的前置条件;继续实施减排五大任务,推动出台《天津市煤炭消费总量削减实施方案》;完善11台小火电机组在线监测设施;新建、扩建23座污水处理厂。

  四是取得生态环境保护新突破。组织制定实施生态保护和修复方案,配合开展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推动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创建生态示范镇。

  五是取得推动法规标准建设新突破。开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价及环境监管试点工作;推动排污收费改革;继续实施铁腕治污,强化环保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六是取得环境能力建设新突破。对全市重点污染源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施,建立完善在线监控平台。(记者 郭文生 见习记者 任效良)

(来源:中国环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