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可燃冰开发技术获突破 相关概念股或有投资机会

2014年01月18日14: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燃冰开发技术获突破 相关概念股或有投资机会

  1月14日,南海天然气水合物(又称可燃冰)钻探工程在广州通过验收。验收组认为,本次钻探在圆满完成规定的各项外业任务基础上,实现了可燃冰开发利用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我国正式形成海域可燃冰从调查评价到钻探阶段的方法技术体系。

  《中国国土资源报》昨天报道,这套方法技术体系目前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主要由调查评价和勘查两部分组成。调查评价方法技术方面,形成了成熟的可燃冰调查技术,自主研发了可燃冰特效探测技术、“天然气水合物矿体的三维地震与海底高频地震联合探测”等技术。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作为一种新的绿色能源,可燃冰储量丰富,未来一旦具备大规模开发商用条件,将对世界能源格局形成大的变化。但从目前来看,全球可燃冰的勘探开发处于初级阶段,尚不具备经济开发条件。虽然我国已经相继在南海、西藏、青海等地开展可燃冰勘探工作,但是可燃冰易探难采,开采面临环境污染、地层坍塌甚至诱发地震和储运不便等问题。目前看,可燃冰的市场炒作依旧停留在概念炒作阶段,或许会给油服板块带来一定的主题投资机会,如可燃冰海上钻井服务和随井钻测服务的相关公司,以及可燃冰完井服务和生产、储运环节的相关公司。但由于可燃冰对相关公司业绩并没有带动,且产业尚没有大的突破,因此对于相关个股的带动作用可能比较有限。(记者王浩娇)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