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1月发电增速低不能说明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2014年01月23日07: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月发电增速低不能说明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贾复生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1月以来发电量同比增速较低,主要是受去年基数较高和今冬气温偏高的“两高”影响,不能说明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发改委发展规划司司长徐林表示,新型城镇化规划已经修改后上报国务院。

  贾复生说,2013年,受夏季全国大面积高温天气和下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拉动的影响,全国全口径的发电量是5.35万亿千瓦时,比2012年增长7.5%,相对较高。2014年以来,全国发用电量增速维持比较低的水平。2014年1月前20天,全国日均发电量152.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1%。增速较低的原因主要是受“两高”因素的影响。

  此外,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欧鸿在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将加大对铁路发展基金的支持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