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河南嵩县发现40吨大金矿 三年左右可采出黄金

邓飞 唐朝金

2014年02月13日08:4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近日,洛阳嵩县发现两大金矿,含金量约为40吨,建成矿山后,服务年限约为42年。不过,金矿的开采时间表尚未敲定,如果报批、立项等进展顺利,3年左右可采出黄金。

  近3年来,我省金的探获量为313.07吨,金矿产量已经连续31年稳居全国第二。

  发现

  嵩县发现大型金矿,开采时间表未定

  近日,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在嵩县整合勘察项目中,发现大型金矿,总含金量约为40吨。

  这是我省地质找矿的又一重大突破。

  记者从该院得知,嵩县金钼多金属矿整合勘查项目,是省地矿局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示范项目,主要由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承担实施。

  2009年至2013年,该项目共施工钻孔168个,完成钻探工作量82100米,总投资近1.5亿元。

  此次发现的金矿共两个,根据已有工程控制程度估算,槐树坪矿区金矿床规模达到大型,东湾矿区金矿床规模达到中型,两矿区可提交金属量约为40吨,建成矿山后,预计服务年限为42年。

  据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矿产调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开始着手勘测到发现金矿,该院已经做了十几年的工作。至于此金矿何时能够开采,尚不得而知。

  “现在只是勘测阶段,后期还要经过报批、立项等诸多阶段,按照行业情况来看,如果进展顺利,三年左右就可以开采出黄金。”

  数字

  河南金矿产量连续31年稳居全国第二

  当嵩县发现金矿的消息传来时,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也传喜讯:河南省在大力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中,已经全面完成了3年找矿目标任务,部分矿种提前完成了5年找矿任务。

  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近3年来,我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新查明(含新发现、部分查明及升级勘察新增)大型矿产地66处、中型矿产地56处。

  其中探获的资源量总量靠前的有:岩盐1634.19亿吨、煤炭226.95亿吨、水泥灰岩(化工灰岩)62.26亿吨、铁矿石13.2亿吨、铝土矿8亿吨、白云岩4.11亿吨、耐火黏土矿11031.65万吨、天然碱1.0866亿吨。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