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人大代表冯军:城市规划要为充电桩安装提供空间

2014年03月07日14:00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杜燕飞)近年来,随着愈演愈烈的雾霾天气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今日,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做客人民网时表示,电动汽车的发展,政府在规划上,要考虑公共场所、超市、影剧院,还有大型停车场、居住区,要留有一些充电桩的空间给电网公司,安装充电桩。

冯军表示,城市空气污染来源主要是两方面,一是燃煤,二是汽车尾气排放。作为一个大城市,上海汽车保有量目前是200多万辆,尾气排放对空气排放直接影响是非常大的。电动汽车是一个零排放的产品,而且国家在政策上给了很多优惠,像上海,国家补贴、政府补贴,免牌照费。

同时,电动公司今年也为购买电动车客户免费提供充电桩。目前,上海电动车发展趋势非常好。目前电动汽车充一次电,按照车的性能参数,像上海E50可以跑120公里,这个应该没问题,

但冯军指出,现在电动汽车的发展需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一是充电桩,作为央企,作为电力公司,目前做到的是上午你买车,下午到家里给你安装冲充电桩,但需要政府部门解决就是停车问题,要有一个固定的车位,或者在公共停车场,要有空间安装充电桩。

在规划上,可能要考虑公共场所、超市、影剧院,还有大型停车场、居住区,要留有一些充电桩的空间给电网公司,安装充电桩。就现在来讲,老小区的车位问题,规划空间中间要留有充电桩的位置,使得车主或者用车的人在充电上可以无忧。现在政府也在推动电动车的发展,政府购买,包括优先用电动车发展公共交通,都做得不错的。

冯军强调,在电动车的推广上,需要政府带头,需要公共服务部门带头,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在公共交通的方面,能够优先使用电动车。同时,在土地配置、政策支持、税收方面,能够给予新能源车更多的一些优惠。

(责编:杜燕飞、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