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又是"红眼客车"?追问3.25包茂高速交通事故

2014年03月27日17: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重庆3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晓磊赵宇飞)25日凌晨,包茂高速重庆黔江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一客车侧翻,随即多辆车连续追尾,目前已造成15人死亡,56人受伤。

  近来,山西、甘肃、吉林、四川等地接连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其中不少是夜间行驶的客车。近年来,“红眼客车”已成安全之殇,虽然屡经整治,但仍然事故频发,而且往往伴随着重大死伤。

  此次在包茂高速上发生事故的客运车辆是否有违反夜间行驶安全管理措施的行为?

  2012年《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中要求,推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以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

  据了解,此次事故的发生时间是在零点30分,不在停止运行的时间段之内。“尽管如此,夜间客运车的安全仍然要予以高度重视。”重庆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成峰说,“看来对夜间长途运输采取相关安全保障措施不是没有必要的。”

  那么,有无驾驶员长时间疲劳驾驶?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