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京津间完善充换电网络 高速路将建电动车充电站

温薷

2014年04月14日08:2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4月3日,天津市海泰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工人正在操作换电机器人给公交车换电池。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温薷)记者近日从天津市科委获悉,今年,京津两地将协调规划建设双城间高速公路周边充电设施,届时,京津两地纯电动汽车将可“无障碍”通行。目前,京津塘高速徐官屯、东丽两个服务区已经开建充电站。

  天津明年推广1.2万辆纯电动车

  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目前,京津两地均在发展应用“以电代油”、零排放的电动车。近日,记者从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联合采访中获悉,天津已经累计运行节能与新能源车1319辆,共有纯电动公交车190辆。

  同时,今年天津将新增纯电动公交车600辆。据天津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细则》,到2017年天津市PM2.5浓度在2012年基础上要下降25%。根据测算,仅在占全市车辆总数1.75%的公交车、出租车中应用新能源汽车,就能减少机动车排放总量11.52%。

  2012年8月,天津投入运营40辆换电式纯电动公交车。截至今年2月底,运营里程360万公里,搭载乘客750万人次。由于纯电动公交车无需使用燃油,可实现零排放,节省燃油100多万升,减少碳排放780吨。

  该负责人表示,到2015年,天津将推广1.2万辆纯电动车。其中,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规模为2000辆,另外还包含邮政等专业用车3380辆,区域运营车(类似区域出租车)3300辆,企业用车1600辆,环卫车120辆,出租车和个人用车各500辆。

  为此,今年天津市电力公司将专门建设两座换电站,增加换电式公交车200辆,以满足天津市发展纯电动公交车的充换电需求。

下一页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