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五矿联合体58.5亿美元收购秘鲁铜矿

2014年04月15日08:54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所属五矿资源有限公司4月14日宣布,由五矿资源有限公司、国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信金属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G lencoreX strataplc(嘉能可)达成Las Bam bas铜矿项目(邦巴斯项目)股权收购协议,交易对价为58.5亿美元。据悉,收购邦巴斯项目是我国金属矿业史上迄今实施的最大的境外收购。

  邦巴斯项目是G lencore plc与X strata plc合并交易中涉及的一项重要铜矿资产。该项目位于秘鲁南部的A purim ac地区,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在建铜矿项目,预计达产后前5年每年可生产铜精矿含铜量约45万吨。收购并完成邦巴斯项目建设后,中国五矿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铜矿山生产企业和全球前10大铜矿山生产商之一。

  据介绍,目前该交易还需要获得秘鲁政府、中国政府以及五矿资源股东大会的批准。如果一切顺利,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完成交割。此项收购由五矿资源联合国新国际和中信金属共同完成,三方在联合体中分别持股62.5%、22.5%、15%。国家开发银行牵头,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参与的银团为此次收购提供资金支持。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