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中铝秘鲁铜矿全面恢复生产 有望三季达全额产能

杨国民

2014年04月22日16:3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从中国铝业公司获悉:根据秘鲁环境评估与征税局发布的最新决议,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日前全面恢复生产活动。

  自3月28日起,中铝秘鲁铜矿按照秘鲁环境评估与监管局对于涉及水管理的有关要求,作为预防性措施暂停涉及采矿活动的试生产工作。事件发生后,中铝秘鲁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取得理解与认同,并立即开始启动临时措施,尽快恢复采矿试生产活动。

  截至4月10日,中铝秘鲁铜矿完成了对水管理系统的优化和改善。随后,秘鲁环境评估与征税局对有关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于4月11日通过新决议,解除所有排水问题对特罗莫克铜矿进行的预防性措施。此次对部分停产事件的快速行动和积极应对,是中铝秘鲁对环境负责任的充分体现。

  特罗莫克铜矿在收到上述决议后,已经恢复了全部正常的生产活动,继续按照2014年的生产经营计划展开工作,并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达到全额产能。

  据介绍,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是秘鲁国内近年来建成投产的最大矿业项目,中铝公司自2008年获得其开发权以来,先后获得了包括项目环评报告等建设所需的300多个各类许可证。中铝公司在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项目尚未开工时,便投资5000万美元建设了先进的污水处理厂,解决了矿区居民70年的水污染问题,并投资兴建现代化城镇,实施1000多户高原居民的城镇搬迁项目,提供了10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杨国民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