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工信部公示首批铝业合规企业名单 中铝将近涨停

2014年01月14日09: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公示首批铝业合规企业名单 中铝将近涨停

  工信部近日公示第一批拟公告的符合《铝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12日,受此利好消息提振,铝业股走强。中国铝业将近涨停,云铝股份上涨5.45%,中孚实业上涨4.1%。

  工信部称,根据《铝行业规范条件》,经企业申报、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核实、专家复核,现将拟公告的符合《铝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予以公示,请社会各界监督。公示期为2014年1月10日至1月24日。

  工信部去年7月出台《铝行业规范条件》,以遏制重复建设和未经批复的违规产能。工信部指出,不同于以往新建项目的核准、审批或行政许可,《规范条件》关注布局与规模、产品质量、工艺与装备、能源消耗、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和社会责任等企业应具备的基本条件,是对现有铝工业实施全口径的行业规范,引导国内现有铝产业健康发展。现有企业只要符合这些基本条件,就能自动纳入国家铝行业的规范管理,因此《规范条件》将有助于对现有铝企业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山东的信发铝业、魏桥铝业都不在本次公示名单中,这两年在建电解铝最多的新疆电解铝企业也没有一家上榜。而中国铝业和云铝股份成为最大赢家,分别有11家和5家企业符合规范条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