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成品油调价窗口今日开启 或迎年内第四次搁浅

2014年06月09日08:10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杜燕飞)  根据成品油定价机制“十个工作日原则”,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日24时开启,多家市场分析机构的预计,本轮油价调整搁浅已成定局。

自5月23日国内成品油价上调以来,在多空消息博弈下,欧美原油期货处于震荡下滑态势,拖累变化率出现先扬后抑态势。据金银岛测算,截至6月9日第10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均价108.736,原油变化率为0.05%,此次调价面临搁浅,未调金额将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据了解,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市场共经历了3次上调4次下调以及3次搁浅。如果本次成品油价格调整成行,则是年内第4次搁浅。

对于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中宇资讯分析师马燕认为,进入本周,成品油调价面临搁浅,市场消息面对市场无较大影响,后期走势仍需参照供需基本面,而目前的定价机制及市场供大于求的现状决定了市场大稳小动的格局,月初各地主营单位任务压力相对较轻,市场也无明显的利好利空影响,因此价格基本以走稳盘整为主,个别高位地区或将小幅下挫。

中宇资讯分析师孙雪君也表示,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中下游贸易商对后期油价走势较为悲观,谨慎心态占据主导,农业用油需求也将逐渐转淡,预计短期国内成品油市场仍将延续疲软行情。

金银岛分析师邹雪莲对此表示认可。她表示,端午小长假结束之后,国内市场暂无明显利好支撑,中下游业者观望情绪浓厚,多消化前期库存为主,主营单位销售清淡,汽柴价格稳中下行,仅个别地区汽油价格推涨,实际成交影响微弱。

2014年成品油价格历次调整情况

5月23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70元

5月9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50元

4月24日24时 汽柴油价格分别上调155元和145元

4月10日24时 成品油调价搁浅

3月26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下调135元、130元

3月12日24时 成品油调价搁浅

2月26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上调205元、200元

2月12日24时 成品油调价搁浅

1月24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下调130元、125元

1月10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下调125元、120元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