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 迎来年内第四次搁浅 

2014年06月09日15:01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李楠桦) 今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6月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四次搁浅。下一轮成品油价调整窗口将于6月23日24时开启。

发改委表示,自5月23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6月9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5月23日调价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目前,国内多数地区迎来高温天气,汽车空调用油增加,但市场整体需求或小幅回暖,但幅度有限。

对此,中宇资讯分析师孙雪君表示,受国内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工程开工率较低等因素影响,加之成品油调价频繁,本轮计价期内成品油市场交投气氛欠佳,各地主营推出各种销售政策刺激市场需求,但成效不佳,国内汽柴油批发价格震荡走跌。随着北方地区麦收的陆续结束,柴油农业需求转淡,中下游贸易商对后期油价走势仍较为悲观。

卓创成品油分析师胡慧春也指出,目前柴油需求结构中交通物流及仓储的比例已经超过50%,油价的及时调整可以促使物流运输行业快速适应自身成本的升降,在这截至目前国内汽柴油价调整呈现小幅下滑的态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社会经济运行成本。

对于油价后期走势,孙雪君表示,虽然二季度为今年炼厂检修高峰期,但需求清淡仍是影响成品油市场的重要因素,预计后期国内成品油市场仍将处于“冰河期”。

金银岛成品油分析师王延婷认为,由于上轮调价方向为上调,而近期原油跌幅较大,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变化率或转为负向发展,下游用户入市操作仍较为谨慎。下游用户仍保持低库存操作,市场整体购销气氛延续清淡。综合来看,本周国内汽柴行情下行压力较大,部分主营单位或加大优惠力度。

2014年成品油价格历次调整情况

6月9日24时 成品油调价搁浅

5月23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70元

5月9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50元

4月24日24时 汽柴油价格分别上调155元和145元

4月10日24时 成品油调价搁浅

3月26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下调135元、130元

3月12日24时 成品油调价搁浅

2月26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上调205元、200元

2月12日24时 成品油调价搁浅

1月24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下调130元、125元

1月10日24时 汽柴油价格每吨各下调125元、120元

(责编:李楠桦、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