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海润光伏今日复牌 以7.95元作为价格涨跌幅度基准

2014年06月16日09:2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润光伏今日复牌 以7.95元作为价格涨跌幅度基准

  因上交所除权价闹乌龙而停牌了两个交易日的海润光伏将于今天起复牌。上交所上周五晚间发布的相关事项处理进展通报显示,复牌当日,以7.95元作为计算价格涨跌幅度的基准。

  海润光伏除权价出错

  6月11日,海润光伏除权,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定向转增1.6股后,总股本实际增加了4606.0365万股。另外,原海润光伏20名股东不享受此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因而实际的增加比例为4.4%。按照规定,除权参考价格=前收盘价格/(1+4.4%)。按照其前收盘价8.3元计算,其6月12日当天除权后的开盘价为7.95元左右。但是,6月12日早上海润光伏的开盘参考价是7.16元。市值凭空蒸发了10%,7.16元的价格从何而来?多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答案只有一个,上交所乌龙所致。

  上交所调回正确价格

  上交所表示,就6月12日海润光伏股票除权参考价相关事项,上交所首先明确了公司股票复牌事宜。鉴于本次事件原因已查明,公司股票将于6月16日(周一)复牌。综合考虑前述除权参考价误差以及公司和相关投资者的反映,上交所决定:公司股票6月16日复牌当日,以7.95元作为计算价格涨跌幅度的基准,6月12日收盘价格不作调整。请投资者予以关注,并理性参与公司股票交易。

  将研究可行补偿方式

  此外,上交所还将研究依法承担责任的具体方案。上交所已与公司就股票除权参考价误差对6月12日上午交易的影响进行分析评估,就此研究制订具体可行的补偿方式,包括补偿原则、范围、标准及实施等事项。

  前期情况通报后,市场各方就公司股票后续复牌处理、相关投资者利益补偿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议。对此,上交所强调,感谢各方对交易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将认真研究各项建议,在兼顾市场各方利益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后续事宜。(记者敖晓波)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